学校召开广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赛前动员会

2024-04-01 11:56:24
二级单位动态

3月28日上午,我校在石牌校院教师发展中心“木铎空间站”召开广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赛前动员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本科生院副院长赵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楚鸿,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大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组二等奖以上获得者及所属学院教学副院长、部门工会主席等出席动员会,张仲仁主持会议。

会上,张仲仁就即将举行的广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作赛前动员。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本次院赛、校赛的组织单位、指导磨课的专家团队和参赛选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张仲仁在动员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历届教师教学大赛校赛、省赛和国赛的经验做法与取得的成绩,对将青教赛与创新赛深度融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他对即将到来的第七届青教赛省赛工作提出了“助力教师成长、打造一流金课”的要求,鼓励各位教师以广东省青教赛为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再创佳绩,助力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世界一流大学。会上宣读了推选青教赛省赛选手评选办法,为我校广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手选拔明确了方向和标准。

赵艺在会上发言。她指出,华师是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学科门类齐全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教师的教学实力和素养体现在扎实的学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上。青教赛不仅是对教学能力的检验,更是对师德师风的传承和弘扬。

物理学院副院长吴先球作为专家代表发言,感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为广大教师提供了锤炼教学基本功和创新教学课程的平台,激发了大家的教学积极性和创造性。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充分利用好青教赛的平台和条件,全身心投入备赛,在华师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打磨教学技能,锻炼教学本领,快速成长。

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心理学院余可可作为选手代表发言,对学院、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筹备青教赛,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风采、提升技能的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通过青教赛,更深刻理解了为人师表深刻内涵与立德树人的使命责任。

陈启买针对广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开展赛事解读专题讲座,以《对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研判与思考》为题,分享了对广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理解、思考与探索。他对此次大赛背景、内涵宗旨、赛制要求、往届竞赛过程以及取得的经验成果做了详细分析和介绍,对备赛过程中容易忽视的问题提供了各类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勇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面貌。希望选手们接下来的备赛要积极配合专家组的指导意见,不断复盘和反思,认真总结经验,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真正做到“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学成长和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通讯员:李施慧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