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思政课电影《我要当老师》广东高校首映式在我校举行

2024-03-29 16:36:40
思政教育

3月28日晚上7点,全国首部思政课电影《我要当老师》广东省首映式在我校石牌校园国际会议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院长关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海岸,以及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200余人观看电影。

影片《我要当老师》是在教育部指导和天津市委宣传、教育部门支持下,由天津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影片讲述了孙恒——一位新入职的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故事。受小学班主任兼思政课老师高怀德淳朴真挚的师者作风影响,孙恒萌生“我要当老师”的愿望。成为大学思政课教师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院长和辅导员蒋丽老师等人的帮助下,他真正走入学生心中,实现了从“当老师”到“当一名好老师”的蜕变。孙恒作为一名老师,也成就了他的学生。从高怀德到孙恒,从孙恒到孙恒的学生,师生的信念不断传承。影片从孙恒出发,串起了三代师生的故事,形象表现“经师易求,人师难得”的主旨和深情赞美人民教师的美好品质。

影片点映会现场氛围热烈,现场观众深受感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永刚、海明月和苏泽宇认为,影片意义非凡,通过把思政课教师群体搬到荧幕上,既让这一群体被看见,也让观影的师生不断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好的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王东旭表示,影片使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辅导员工作重在与大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学科思政研究生吴相慧从电影情节中联想到自己的支教经历,她希望能在投身于教育事业的过程中贴近孩子心灵、帮助孩子实现人生理想。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钟嘉荣表示,影片使人受益匪浅,希望自己能成为如同高怀德和孙恒一样“贴近学生内心的老师”。

据悉,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影片《我要当老师》旨在探索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首映式后,将启动318场校园点映,并在全国电影院线上映,持续营造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作者/通讯员:张一夕 许悦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