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行“战略发展顾问”聘任仪式

2024-03-28 09:54:02
二级单位动态

为响应落实学校“1238”发展思路,实现学院在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3月23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石牌校园文科楼举行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战略发展顾问聘任仪式”。党委书记谭俊生、院长胡泽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雄、副院长熊明、原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郑维铭、受聘人华南师范大学77级校友王汉勇、卢锡铭、77级校友霍晓光及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聘任仪式由院长助理陈晓斌主持。

仪式伊始,谭俊生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受聘人王汉勇、卢锡铭的相关情况。谭俊生指出,王汉勇先生与卢锡铭先生于1977年考入我校政治系,是我校、我院的优秀校友,聘请二位校友作为学院战略发展顾问,对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管理质量,推进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热烈的气氛中,胡泽洪作为学院代表,向王汉勇、卢锡铭颁发了“战略发展顾问”聘书,并向两位受聘人表示了诚挚感谢。他强调,聘任学院战略发展顾问是落实和加强学院中长期规划的重要举措,希望两位顾问能为学院战略规划、学科布局、重要改革举措等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提供决策咨询,推动学院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随后,两位受聘人依次上台发表致辞。王汉勇首先感谢了学院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今后将密切关注学院动态,竭尽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对此,卢锡铭亦深有同感,他坦言,回到华师便觉“近乡情更怯”,但在学院的盛情邀请之下,自己愿将对母校的深切眷恋化作助推学院发展的绵薄之力,为学院战略发展规划出谋划策。

聘任仪式结束后,两位受聘人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中,王汉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学生不仅要提高理论修养,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要始终怀抱忠于祖国的情怀。卢锡铭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的写作经历,他表示,那些年的笔耕不辍,为自己的文学发展和事业发展之路奠定了厚实的基础,更鼓励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勇于尝试,积累经验,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聘任仪式是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开拓视野、集思广益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接下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还将继续聘任具有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的战略发展顾问,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提升、队伍建设、对外交流提供科学、前瞻的战略指导。

附:王汉勇先生简介

王汉勇,华南师范大学77级校友。毕业后任广东民族学院政治系教师,后调任为深圳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处副处长、深圳市教委办公室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中共港澳工委办公厅(新华社香港分社)综合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曾在国内各类报刊杂志发表理论探索、政策研究、调研报告以及杂文、游记等文章数十篇,参与《世界经济考察》《中国经济特区货币金融研究》《深圳特区企业调查》等论著的编辑出版,曾任《特区经济》杂志社编委会副主任。出版有个人文集《探索与行踪》,被300多家图书馆收藏。2023年11月,在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王汉勇先生向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壹佰万元整,用于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奖教奖学,以助力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卢锡铭先生简介

卢锡铭,华南师范大学77级校友,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黄金时代》副总编辑、广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广东省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广东省期刊协会会长、省人民政府参事,曾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著述颇丰,主编和合著图书近二十种(套),出版散文集《南方绿岸》《潇洒夜语》《带走一盏渔火》《水云问渡》《枕水听涛》,其中《带走一盏渔火》获全国第四届冰心散文奖。《枕水听涛》获第十一届广东省鲁迅文学奖。

作者/通讯员:卢渠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