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庭胜一行到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商谈青年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项目

2024-03-27 10:31:14
二级单位动态

结合《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新一轮(2022-2024年)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推进华南师范大学党建“组团式”帮扶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项目的开展与落实,3月22日下午,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庭胜、校长助理陈友鹏、行政党群部副部长李婧及教学科研部部长助理秦启超一行到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进行项目商谈。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红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副主任王楚鸿及组织部、教师发展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赵红全对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华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组团帮扶工作,通过两校党建对口帮扶,充分发挥华南师范大学在党建、思政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辐射引领作用,自帮扶工作启动以来,从党建工作、思政与宣传工作等多个维度全面提升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办学治校水平与能力。本次将继续发挥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及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教师发展及能力提升方面的优势,聚焦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实际,提升青年教师综合素质能力。学校各部门将通力配合,全力推进后续相关帮扶工作。

胡庭胜先是简要介绍了党建“组团式”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的概况,并代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对华南师范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针对青年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项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培训要接地气,见成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二是培训要聚焦,聚焦青年骨干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特别是教育教学技能的提升;三是培训要把控成本,要简约、绿色。

陈启买简要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情况,并表示将严格落实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帮扶工作,从严从实做好青年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项目。随后双方就培训方案、培训时间、培训方式、培训人数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据悉,培训本着服务教学一线的宗旨,注重培训中的参与和体验,注重培训效果在实践教学中的运用和绩效,通过网络研修、集中培训等途径,将学习、教学、实操相结合,打造“研训用”一体化的教师培训与专业发展模式。 

作者/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