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4项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创新与促进奖励

2024-03-20 16:06:43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鹏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表彰了2023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我校获各类表彰共4项/人,其中环境学院黄明智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日用化工废水减污降碳综合治理与资源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荣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东南亚研究中心荣获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单位)、(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蒋林浩荣获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个人),由(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孵化的广东师大维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

王建华介绍,此次获奖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项目成果,其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100%。奖项以表彰在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个人等先进典型,引导各类创新主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强化社会担当,营造健康创新生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工作,加快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加强与企业和行业的紧密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有组织开展产学研精准对接和有效对接,积极发挥地方研究院的作用,持续孵化、培育更多成果转化样板企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推动我校产学研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作者/通讯员:科学研究院 | 来源:科学研究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