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到广东音像教材出版社开展专题调研

2024-03-15 10:41:00

3月12日下午,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副院长崔海教一行到广东音像教材出版社(以下简称音像社)开展“数字化赋能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剑文陪同调研并主持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上,刘剑文对崔海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华南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广东省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及广东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1933年,现有广州、佛山、汕尾三校区四校园,已发展成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文理工经管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目前,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1310”的具体部署,制定了“1238”发展思路,正朝着本世纪中叶基本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勇毅前行。

刘剑文表示,2023年6月起华南师范大学对音像社进行全面管理,切实履行股东权利和义务,从众多方面大力支持音像社的事业发展。刘剑文要求音像社要尽快做好发展规划,制定发展目标,请研究院对音像社的建设发展多提指导意见。

崔海教对学校高度重视这次调研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研究院的基本概况和本次专题调研活动有关情况。他表示,音像社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是本次调研工作的重点单位,希望本次调研的成果能够为国家推进数字化赋能出版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崔海教对学校高度重视出版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华师继续大力支持音像社建设,进一步发掘并整合学校资源,帮助音像社尽快实现转型升级。

本次专题调研工作是研究院受中宣部委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实施国家文化数字战略相关部署、推进出版业深度融合发展而开展的,旨在全面了解国内数字化赋能出版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健全出版业数字化发展顶层设计奠定基础。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所所长王飚,广东华南师大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总经理、音像社董事长林伟涛,学校期刊管理中心(学报编辑部)主任、音像社社长王建平,音像社总编辑程天,音像社经营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人员等参加座谈。

作者/通讯员:王晓荣 | 来源:广东华南师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