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15 09:56:52
二级单位动态

3月13日上午,后勤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后勤党政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和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丁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战略,打造新质生产力重要阵地。要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以高水平环境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后勤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后勤党委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骆立骞结合后勤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对后勤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后勤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2024年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1238”发展思路,构建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后勤人要以责任在肩、时不我待的精神面貌,聚焦重点领域“抓改革”,攻克难点、疏通堵点,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后勤内涵建设提质提效,重点推进“大物业”改革、智慧后勤建设,调整机构设置,优化资源配置,同时牢记后勤工作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坚持“三全育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雷厉风行抓落实,抓住时机、顺应时势,加快速度、加大力度,注重效率、提升效能。要敢作善为抓落实,有决心、有魄力,有策略、有方法,敢闯敢干,善作善成。骆立骞指出,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我们善于应用科技手段,提升后勤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助推校园服务模式转型升级,建设新时代高等教育后勤保障体系,为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作者/通讯员:杨柳青 | 来源:后勤党委、后勤管理处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