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扬鸿志 走在前列建新功 ——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贺璐璐莅临我院参加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4-01-24 16:09:53

1月17日,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23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一班团支部在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理4栋201会议室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贺璐璐、学校部部长朱瑞峰;学校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连泽纯;学校“双百行动”驻肇庆封开工作队队长张兵;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民、党委副书记谢子娟、青年教师李嘉铭、团委书记欧华鹏出席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祺之主持。

会议首先明确,本次会议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重要要求,交流体会认识、查找差距不足,努力在思想上有所提高、有所进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团支部书记王祺之向与会人员报告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王祺之表示,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采用“支部共学、小组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扎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依托学院“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组织支部团员参加相关主题讲座,强化对团员的思想引领;充分借助学院相关资源,举办丰富新生团员教育活动,鼓励支部成员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比赛和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王祺之同时通报了团支部委员会查找不足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他表示,支委会将时刻铭记“科学技术顶天,家国情怀立地”的使命,履行好团支部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更多有意思又有意义的活动。

组织生活会上,团支部委员及团小组组长依次分享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围绕专业学习、科研活动、校园生活等方面交流在入学后自身的成长与变化,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实际谈所学理论内涵,并表示在未来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把握实践机会、从平常事做起,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团员发言结束后,全体团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团员测评表,按规定要求开展民主评议。

在与信仰对话环节,支部邀请学院青年教师李嘉铭、校“双百行动”驻肇庆封开工作队队长张兵作专题分享。

李嘉铭从激光加工产业链切入,深入剖析我国在激光加工上中下游产业中卡脖子现状,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科技强国梦,将破解技术难题作为自己的成长目标,朝着目标做好未来的专业成长规划。

张兵从“我在哪?”和“我在干什么?”两个问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双百行动”工作地封开县的基本情况,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运用所学把助力“百千万工程”的行动播撒到封开这片热土上。

王伟民在点评讲话时强调,“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广大团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围绕“国之大者”“省之需者”“校之要者”,更加自觉地参与到各项工作中。同时勉励同学们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素质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立志报效祖国,积极服务社会。

随后,贺璐璐、连泽纯将《习近平著作选读》《大国重器》《弘扬科学家精神》等读物赠送给团员们,勉励团员们要扎实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认识与专业水平争做复合型新理工科人才,为团支部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最后,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所有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会后,贺璐璐一行前往学院创新中心参观,并同学院PIONEER机器人战队学生沟通交流,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借助学院平台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为将来推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好准备。

2023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一班团支部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扎实专业本领,做新时代追光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作者/通讯员:徐志远 | 来源: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