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一行来访交流

2024-01-17 17:26:58


1月12日下午,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一行来校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接待来访,双方就设立“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雷蕾、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凌、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金檀、教育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老师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刘凌主持。

何景陶代表学校对田庆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田家炳博士爱国重教、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对田家炳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特别是师范教育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田家炳基金会以“兴学育才,推广文教,回馈社会,贡献国家”为创会宗旨,多年来在全国各地捐建捐助逾300所大、中、小、幼、专科学校,尤重师范教育,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自1997年以来,田家炳基金会持续以多种方式支持我校发展,双方有着深厚的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来访商议在我校设立“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体现了田家炳基金会对培育未来教师、振兴教师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华南师大的信任。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为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发展所做的努力和发挥的作用。

田庆先对学校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学校给予田家炳基金会广州办事处的便利表示感谢。他表示,很高兴能延续父亲田家炳与华南师大的缘分,希望“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作为双方合作的新契机、新起点,未来能在更多领域寻求紧密合作机会,携手为推进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就“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实施方案的细化和优化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加强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未来合作进行了展望。

座谈会后,何景陶陪同田庆先一行瞻仰了田家炳雕像,共同参观了田家炳教育书院。

作者/通讯员:张嘉玲 | 来源: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