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01-12 17:49:55

1月11日,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学院(研究院、学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述职评议会。全体党员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作点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岩主持。

会上,45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实学校“1238”发展思路、推进党建“双创”提质增效、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工作进行会议述职。34名党员院长(部长)汇报个人及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围绕贯彻上级和本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协同推进主题教育、推动落实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维护和加强班子建设、在分管工作中履行党建责任、协助推动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进行述职报告。

王斌伟在讲话中指出,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既是按照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基层党建的工作举措。2023年,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围绕学校党建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建创新可圈可点、宣传文化有声有色、正风肃纪更严更实、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同时,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相对照,与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相对照,基层党建工作还有不足和差距。

王斌伟对2024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知势谋事、顺势而为,谋划事业发展。要准确把握形势,在横向和纵向的交错比较中,认真谋划、理清思路,一体推进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二是知责负重、奋力拼搏,推进事业发展。要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提升促发展能力本领;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抓好二级单位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规范落实;加强分类指导,抓好机关、研究院、汕尾校区、附中附小等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建设。三是知纪守廉、以身作则,确保事业发展,要严于律己,严管所辖,把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王斌伟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是我们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坚强保障。要切实履行责任,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王斌伟要求各单位做好寒假前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校园风险排查化解、加强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关爱留校师生学习生活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据悉,和以往相比,本次述职评议会述职形式更加多样,不仅书记要述职,党员院长或副院长也要对行政班子履行“一岗双责”进行述职,体现了“一融双促”的鲜明导向。参加评议人员除党员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院长或副院长,省、校党代会代表外,民主党派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员也列席会议,共177人。

作者/通讯员:组织部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