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顺利获批汕尾市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立项

2024-01-10 14:38:48

近日,汕尾市科技局下达汕尾市2023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大专项+任务清单”)项目计划通知,汕尾校区申报的两项项目获得“引进重大科技创新资源,培育和提升核心竞争力”专项立项,分别为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任教师袭奇负责的“工业数据与智能应用创新平台建设”重点项目(立项经费100万元)、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副院长汝强负责的“粤东新型储能技术及公共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立项经费50万元)。

“工业数据与智能应用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紧密结合汕尾市和粤东地区海上风电、电子信息、高端装备产业,助力汕尾市“5+N”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致力于打造成汕尾市应用技术研发创新的重要机构,强化汕尾市产业技术原始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和产业实践之间的有机衔接;同时通过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汕尾校区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整合产学研资源,培养相关领域高水平和专业化的创新人才,打造高质量研究成果。

“粤东新型储能技术及公共创新服务平台”项目旨在建设粤东地区特别是汕尾市绿色能源储能材料及工程、绿色低碳技术、功能材料及器件产业的科技创新与行业合作平台;形成储能、材料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增强在储能材料及储能技术研究创新方面的竞争力;形成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带动我省储能材料研发及测试技术的提升,促进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企事业单位提供配套科技服务,为高校资产服务社会提供示范性平台。

办学两年多以来,汕尾校区紧密依托学校“双一流”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围绕“交叉性、应用型、新师范”办学定位,通过成立创新发展研究院(汕尾)、召开校地产学研洽谈会、共建研究基地、签署合作协议等多种方式为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产业升级转型助力赋能。本次项目顺利获批立项,更是汕尾校区积极服务地方发展的生动诠释,有力助推汕尾校区打造成为创新型大学的示范区、高水平大学的增长极、服务汕尾和粤东地区的桥头堡。

作者/通讯员: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 来源: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