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电视作品《星辰大海》获全国文艺节目类好作品奖

2024-01-10 09:01:03

1月6日晚,在重庆武隆举行的2023行业电视荣誉盛典上,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报送的《星辰大海》音乐电视作品,荣获全国文艺节目类好作品奖。作品主创代表李剑琴、周菁参加了颁奖典礼,并出席了组委会1月5日到6日举办的各场优秀行业电视作品创作交流活动。

一年一度的优秀行业作品创作表彰活动是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重要的年度活动之一,2023年度优秀行业电视节目征集展映活动以“赓续中华文明 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设纪录片类、《行业影像志》作品、科教节目类、文艺节目类、新闻节目类、短视频类、宣传片类等七类奖项。作品评委会从2960部会员单位选送作品中精选出了305部来自各行业一线的鲜活的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分获最佳作品、优秀作品和好作品奖。

其中,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报送的《星辰大海》音乐电视作品以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为背景,集结了全体教信学院师生共同参与、共同创作,大家用音乐、用影像、用歌咏的形式展现了教师这一职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品德,歌颂了电视教育工作者们积极进取、紧跟时代发展、立德树人的精神,创意十足、情感真挚,是重点展现电视教育一线工作者集体群像的文艺类作品,也是近年来学院电视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百年征程,穿越山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是我国电视教育的前沿阵地,1989年至今,连续九届获得十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在全国高校同类学科中是唯一的。2007年获得第一批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19年获得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附:教育信息技术《星辰大海》音乐电视作品主创名单

策划:叶欣 张学波

总导演:李剑琴 导演:李剑琴 周菁

摄像:周菁 邱彦川 谢俊熙 刘国斌 后期编辑:周菁 欧盈

艺术指导:张海峰 李玉洁 林茜钰

作者/通讯员:周菁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