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足球队再夺广东省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冠军

2024-01-09 12:02:24

1月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广东省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在暨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有4支球队参与本次赛事的角逐,在领队、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副院长黄波,党委副书记林遐迩的带领下,在教练员钟远金、刘飞振、温健德和莫志海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男子乙A组足球队勇夺冠军、女子乙组足球队获得亚军,男子乙B组足球队和男子甲组足球队均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此外,刘飞振、钟远金、温健德和莫志海老师分别荣获“优秀教练员”的称号。

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是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足球赛事,是广东省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体育赛事之一,也是全省最高规格的校园足球赛事。本次2023年广东省青少年足球联赛全省共有101所高校134支队伍参加,运动员、领队、教练员等参赛人数达3812名。

在男子乙A组方面,从小组赛到决赛,华师男子乙A组足球队以七战全胜,攻入21球、仅失1球的辉煌战绩,稳稳地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特别是在决赛中,面对广州体育学院,全体队员在教练的指挥下,齐心协力,勇往直前。凭借着10号罗永浩在前半场制造的点球,以1:0的比分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勇夺冠军。

在女子乙组方面,华师女足在小组赛先后战胜了肇庆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阳江职业技术学院,以小组第一名出线。四分之一决赛战胜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半决赛以2:0战胜暨南大学。决赛对阵广州体育学院,上半场以0:1暂时落后,下半场华师逐渐控制比赛节奏,在比赛第81分钟以一个角球发起进攻,对方防线出现漏洞,华师女足抢射破门得分,最终比分1:1,点球惜败对手,获得了亚军。

华师足球队始终秉持“一路向前”的理念,他们近五年的六次全省总决赛、省大运会之旅3金8银2铜的辉煌成绩,不仅是对他们技术的肯定,更是对教练团队和全体队员不懈努力与拼搏精神的最高赞誉。每一个荣誉背后都凝聚了无数的汗水与付出,正是这种坚持和努力让华师足球一直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黄婵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