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干部调整任前谈话会

2024-01-08 21:10:00

近期,根据“大部制”机构改革和二级教学科研单位优化调整、学校事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学校党委启动部分中层干部交流轮岗工作。1月8日,学校党委召开干部调整任前谈话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斌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的部分同志,涉及岗位调整的42名同志参加会议。

王斌伟对此次调整的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高站位,增强两种意识。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与政治领悟力。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学校干部队伍规模较大、年龄结构欠合理、成长经历偏单一的问题,从事业发展与自身成长角度,正确看待岗位调整,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定上来。特别要全面准确领会学校发展战略,立足“1238”的发展思路和一校三区定位,深入思考本单位本岗位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确保各单位发展与学校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二是准定位,处理好三种关系。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准确定位和处理学校与二级单位、二级单位与内设机构、中长期规划与年度任务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意识,在管理中做好服务,在服务中深化管理;处理好主角与配角的关系,增强角色意识,辩证地看待主角与配角的角色转换,善于合作共事。三是实到位,做到四个好。一要认真谋划,“想好自己的事”。加强本领域的业务知识学习,勤思考本单位存在的问题短板,找准方向、抓好落实;二要尽心尽力,“干好自己的活”。增强斗争精神和担当意识,发挥头雁作用,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三要严管所辖,“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身边人,管住身边事,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要清正廉洁,“管好自己的身”。守公心、去私心,常怀敬畏之心。他强调,要尽快做好工作交接,交好工作账、问题账和发展账,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会上,王岩宣读有关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钟成材对调整岗位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他指出,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廉政意识,高度重视监管问题,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要坚持立制度、明纪律、强管理、重过程、严监督。要以上率下,树好廉洁观念,防范围猎风险,抵制不正之风,培养良好家风和健康情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为广大师生作好表率。

新任职同志代表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接下来,将尽快转变角色,加强新业务、新知识的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更加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新岗位新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作者/通讯员:党委组织部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