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与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023-12-31 11:47:16

12月29日晚,华南师范大学与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在广州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和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崔占伟的见证下,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岩和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总经理唐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王斌伟表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十大电信运营商之一。长期以来,广东电信与华师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本次框架合作协议签署,是双方在智慧校园建设、科研创新、人工智能、信创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的进一步探索,必将为校企的深入合作注入动力和活力,学校对本次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崔占伟表示,此次框架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必将树立通信企业与高等院校深度合作的典范。未来将聚焦校园网络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科研和信创合作、人才培养四个方向,重点在网络信息安全、超算、AI大数据模型、云网等战略新核心优势领域,充分整合资源、合力探索实践。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将继续发挥云、网、数、智、安等核心战略新业务优势,全面保障协议落地实施,全力打造教育智能信息化新标杆。

据悉,这是双方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接下来,双方将聚焦科技合作及创新发展,整合双方的优质资源和优势特色,深入务实推进各类合作项目的开展,共同打造教育和科技共融共创的繁荣生态。

作者/通讯员:彭雪涛 | 来源: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