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等学院本科生在华为ICT大赛广东省实践赛中喜获佳绩

2023-12-28 16:49:59

12月24日,华为ICT大赛2023-2024广东省实践赛颁奖典礼暨人工智能时代下工程化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我校计算机学院、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分获1项本科计算赛道特等奖、1项本科网络赛道二等奖和1项本科云赛道一等奖。其中,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生邓实诚、唐雨梦、程俊羽(指导老师刘寿强、赵双红、李双印)刻苦训练积极备战,荣获本科组计算赛道特等奖,将代表广东赛区实践赛计算赛道参加华为ICT 2023-2024中国区实践赛全国总决赛。获奖3队情况见下表。

获奖队伍

指导老师

奖项

学生所属学院

邓实诚、程俊羽、唐雨梦

刘寿强、李双印、赵双红

本科组计算赛道

特等奖

计算机学院

陈金熙、郑楷阳、李健楷

贺 超、郑伟平、沈映珊

本科组云赛道

一等奖

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机学院、

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

何镇荣、简达豪、孙明辉

赵双红

本科组网络赛道

二等奖

计算机学院

本次颁奖典礼暨人工智能时代下工程化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广州市产教融合行业协会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知教育)承办,广州盖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泰克教育)协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韩国强教授,华为政企经销商管理与服务部部长李洲洲,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关春兰,以及产教融合专家学者、省内各院校领导、相关校企合作代表、获奖师生团队等4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我校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沈映珊受邀参加了圆桌研讨会议。大会对各院校参赛团队成果进行了表彰,同时围绕ICT人才培养主题展开讨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发展的协同育人目标,赋能高校ICT人才培养。

华为ICT大赛自2020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国家级竞赛项目之一。2023-2024华为ICT大赛共设计实践赛四个赛道和创新赛道,吸引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0余万名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我校计算机学院、工学部人工智能学院、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竞赛组织指导培训工作。据悉,除了本次实践赛三个传统赛道(网络、云、计算)之外,以上学院还有3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今年新开设的实践赛昇腾AI赛道(参赛结果待出)。日前华为ICT创新赛道传来好消息,我校共有4队入围全国复赛,包括有工学部人工智能学院2队、软件学院等学院2队,将与全国名校同台竞技,为争夺全国总决赛积极备战。未来各学院将持续加强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高水平竞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打造产教融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作者/通讯员:计算机学院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