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调研大学城校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2024-01-02 15:25:00

12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大学城校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党办校办、学工部、资产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王斌伟一行依次察看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社区党建中心、师生交流室、艺术体验室、多功能厅、辅导员之家和学生共享自习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中心的规划布局、管理模式、业务流程和文化建设等情况。当天,“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了师生体验活动。王斌伟与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成长发展规划,勉励同学们奋发向上,认真学习,勇于创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未来发展奠定好扎实的基础。

王斌伟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本”的理念,在试运行期间要注重师生体验感受,充分征求师生意见建议,让更优质的服务“走近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二是各校园要加强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建设学生活动空间,进一步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三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投入,比如尽快配备一体机、电子屏等设备,创新实现学生社区智慧化建设,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四是强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引领,把“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作为新时代“三全育人”的新载体和新高地。

我校于2021年9月入选教育部思政司“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工作部署要求,逐步推进各校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积极拓展社区育人空间,着力打造具有华师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作者/通讯员:赵頔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