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科技大学徐贯东教授至计算机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3-12-28 09:11:42
二级单位动态

12月25日,悉尼科技大学徐贯东教授应邀至计算机学院以“Counterfactual Explanations in Conversational Recommendation”为主题作学术报告,并同学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会议由计算机学院汤庸教授、郝天永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徐贯东教授首先介绍对话式推荐系统发展的历程,概述对话式推荐系统的重要技术发展路径,梳理了近几年WSDM、KDD等顶会的相关工作,从而引出了报告主题。之后,徐教授阐述反事实可解释对话式推荐方法CECR的技术原理,以及反事实学习和推理方法如何提高对话式推荐系统的效率和准确性。

在交流中,徐贯东教授与师生深入研讨推荐系统技术在构建以学者网为核心的社交网络推荐有效性上的可能性,并解答了师生们在技术方法上的问题,系统性分享了期刊论文发表的流程和经验,获得阵阵热烈掌声,在场师生表示深受启发。

作者/通讯员:计算机学院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