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90周年校庆总结会

2023-12-27 10:51:23
90周年校庆

奋进新征程,九十再出发。12月21日,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总结会在广州校区石牌校园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斌伟、校长杨中民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岩主持会议。

激活动力,开拓创新谋发展

王斌伟代表学校感谢为校庆工作付出巨大心血和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和校友。他指出,本次校庆取得了交口称赞、令人振奋、圆满成功的效果。召开校庆总结会议,是为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交流体会、推动发展。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肯定成绩,90周年校庆活动精彩纷呈、亮点突出。校庆系列活动组织策划有高度、文化塑造有深度、人心凝聚有温度、社会影响有广度,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凝聚力量、扩大影响,提升美誉。二是要总结经验,最大程度用好90周年校庆的宝贵精神财富。在用好“坚持统筹思考,整体性谋划”“坚持多方联动,协同性推进”“坚持丰富多样,创新性开展”宝贵经验的同时,要重视工作协调性、推进时效性、师生满意度等方面的不足,从体制机制、建章立制、作风建设等方面查找原因、改进提升。三是要面向未来,开启华师“争创一流”新征程。要锚定世界一流奋斗目标,深化“1238”发展思路的战略思考,对标2035年的阶段性目标认真思考,科学合理制定好明年的工作要点,提前规划好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要突出改革创新重要抓手,激活“争创一流”的内生动力,重点做好校区发展定位的深化、机关教辅大部制改革、教学科研机构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的设置和布局优化、干部轮岗交流和选任等工作。要充分汇聚师生校友的智慧力量,善待每一位学生、每一位老师、每一位教工、每一位校友,形成推进华师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斌伟强调,希望全体华师人把90周年校庆汇聚的信心和合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朝着本世纪中叶基本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勇毅前行。

汇聚合力,巩固成果强建设

杨中民充分肯定和感谢各单位为顺利完成90周年校庆任务的辛勤付出。他用“策划好”“组织好”“活动好”“效果好”“影响好”等五个“好”总结校庆活动,并指出90周年校庆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在华师办学史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杨中民围绕“如何巩固深化校庆成果,将校庆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发展成果,切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的发展”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坚持对内深化改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以章程为核心,全面梳理修订规章制度,推动各项制度“废、改、立、释”;以学科为龙头,全面优化调整机构设置,提升工作效能;以效率为导向,全面推动审批流程再造,提高办事效率。二是坚持对外开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更高的平台。要与上级部门加强沟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协同社会广泛汇集发展资源,协同校友推动构建命运共同体,协同海外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杨中民强调,要确保90周年校庆留下的精神、影响和成果镌刻在学校的制度、机构、举措等各个方面,形成深刻烙印,激励全校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

同心协力,统筹下好“一盘棋”

本次校庆学校坚持三校区四校园一体推进,统一部署、统一谋划、统一安排,设立文化宣传、基础建设、校园修缮、庆典活动、学术活动、联络筹资、综合保障、校史馆筹建等8个组。此外,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各二级学院也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自去年11月启动校庆筹备工作以来,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认真准备、精心策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为90周年校庆取得圆满成功做出重要贡献。

会上,文化宣传、庆典活动、联络筹资和校史馆筹建组代表发言,从创新做法、特色亮点、工作成效、经验总结、不足与建议等方面对90周年校庆工作成效进行系统梳理和回顾总结。佛山校区管委会和汕尾校区管委会就校庆期间校区系列活动及成效作交流发言。地理科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也围绕校友返校接待、校庆活动策划等方面交流经验做法。

全体在家校领导,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正职负责人、校庆工作负责人,以及校庆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通讯员:卢嘉裕,陈婧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