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审计处首次荣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

2023-12-28 09:17:32

近日,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结果出炉,我校审计处荣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据了解,此次获此荣誉的全国高校共有27所,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两先”表彰是列入《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目录》的一项全国性表彰工作,每三年评选一次,是内部审计领域国家级荣誉。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自审、规范自审,同时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健全审计整改机制,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在防范经济活动风险、监督干部廉洁履职、保障建设资金安全、推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重要事项共同实施、整改问责共同落实等机制,基本形成了学校大审计大监督的融会贯通体制机制。此外,我校审计部门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打造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荣誉是学校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和内部治理能力建设的成果体现,也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生动实践。审计处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三个“要”要求,不断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做到学校内审工作要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通讯员:林雨璇 | 来源:审计处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