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

2023-12-21 09:30:49

12月18日上午,连州市市委书记潘正焕一行到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出席。会议由王斌伟主持。

会上,王斌伟向潘正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用“有历史、有规模、有特色、有愿景”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华南师范大学办学史可溯源至1888年创建的格致书院、1905年创建的两广师范学堂和1921年创建的广州市立师范学校,高等教育史则始于1933年创办的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学校现有广州、佛山、汕尾三校区四校园,在校生4.7万余人;物理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4个学科进入A类学科,其中心理学获评A+,12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文科实力强劲;党建思政工作突出,是广东两所“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之一。目前,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1310”的具体部署,制定了“1238”发展思路,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王斌伟表示,学校与连州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抗战时期曾在连县东陂镇办学,希望双方接下来加强合作,协同推进,结对共建,助力连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潘正焕对华师长期以来对连州市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连州市基本概况和教育发展情况,并回顾了华师在连州办学历史。他希望,双方在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原有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合作,一是希望华师突出对连州中学的全面帮扶,同时在连州市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方面给予帮助;二是希望华师对广东省立文理学院旧址在资料共享、布展、日常运作维护、历史文化研究及研学基地打造上给予大力支持。他表示,连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华师在当地的各项工作。

会上,双方围绕历史研究、教育帮扶、教育实践、加强连州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连州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并表示进一步增进交流,展开调研,形成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连州副市长岑炜、教育局局长潘志友、连州中学党委书记潘岐需,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潘文庆,档案馆馆长郭小川,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谷红丽,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肖小英,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海英参加座谈。

作者/通讯员:曾瑜 王坤燕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