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工作推进会

2023-12-15 22:18:08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有关工作要求,12月14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岩主持。

王斌伟对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有特色、学院建设有成效、未来发展有目标。他同时提出,作为“第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有慢进亦退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正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进一步围绕学校“八个一流体系”加强学院内涵建设。

王斌伟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接下来,主要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行稳致远。一是思想更重视,认识再提高。全校上下都要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推进好。二是目标更明确,工作再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围绕学校和学院的目标持续努力,马院教师要在工作中发挥顶梁柱的作用。三是机制更健全,保障更有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标准新要求,加强统筹规划,增强协同配合。同时,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党委宣传部作为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二是学院要担负起建设发展的主体责任,加强统筹,挖掘潜力,强化沟通,主动作为。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及时回应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和诉求,加强工作指导,抓落实、讲实效,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王岩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持续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更进一步、更上一层。学校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以“聚焦三个‘抓好’提升党建成效”为题作学院党委工作汇报。院长关锋从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学院和学科建设情况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社科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育、职称评审、学生工作、教学硬件设施、经费投入、教学管理等问题一一回应,并与现场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举措。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