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报考华师的理由,够不够?

2015-07-01 02:57:35
报考

常言「壮哉大华师」

今天,我们不谈声名远扬的教师教育

不提享誉广东的美食

也不说美如画的美丽异木棉花海

我们今天谈谈在华师普通岗位上

那些颜值好评的“小”鲜肉

他们有七个理由

让你投入华师拥抱

华师博导:赵淦森教授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校教师队伍结构良好、水平较高,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学者。现有专任教师2081人,其中副高级以上1000 多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1000 多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1700多人。

“查国家之兴废,端乎师资之良否”。华师自诞生之日起,始终回应着一个民族“百年树人”的教育理念。

 

图书馆周明老师

把图书馆当成第二个宿舍吧


一校三馆,华师三个图书馆总面积达8.2万平方米,阅览席位4162个。其中石牌校区图书馆新馆98年建成,面积为2.9万平方米;大学城校区图书馆04年建成投入使用,面积为3.9万平方米;南海学院图书馆02年建成,面积为1.4万平方米。现图书馆三校区馆文献资源总量达437.8万册,生均136.3册/人;图书馆05年以来每年新购纸本文献资源生均超过7册/人。华师图书馆还有20个特色数字资源库,古籍丰富、纸质文献与电子文献兼备。

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的气质是由其本质决定的。大学是书籍的海洋,快来享受你的华师书海四年游吧。

 

陶园“男神”徐师傅
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

食在华师,学校享有“吃在华师”的美誉,共有六个学生食堂,分别为石牌校区的陶园、雍园、沁园,大学城校区的楠园、翰园,南海校区的学六。陶园、雍园、沁园、楠园、翰园被评为“广东省高校食堂标准化建设优秀食堂”,其中陶园更被授予“中国高校百佳食堂”的荣誉。

陶园鸡扒饭、楠园铁板烧、南海学六的大盆菜,离开妈妈私家厨房不要紧,会有华师食堂替她爱你,欢迎大家到华南吃饭大学“搵食”。

 

石牌宿管詹晓婷

不仅有五星宿舍,更有五星服务


住在华师。学校现有47栋学生宿舍,其中石牌校区22栋,大学城校区17栋,南海校区8栋。学校分步推进宿舍加装空调和电增容工作,目前大学城校区100%、石牌校区近50%、南海校区近25%均安装了空调,计划明年完成剩余宿舍的空调安装工作。

宿舍是一个美好的家,毕业之后,希望你的大学记忆里不仅有室友,还能有那个提醒你关好门、早点休息的宿管“阿姨”。

 

保安小伙李小龙

高水平大学,安全先行


安全校园。学校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提升校园的安保力量,实行校园24小时值班巡逻;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一校三区全面覆盖;校内设立警务室,开展警民联合打击校园违法犯罪;开展针对新生的安全教育,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014年,在高校“平安校园”评选中,我校获评“优秀平安校园”。

24小时的守候,并不是为了什么宏伟的梦想,只是希望走在华师校道上的每个学子,可以安全依靠着脚下每一寸土地,敬礼。

 

园丁憨叔姜启成
让校园绿化变成艺术


学校三个校区的绿化总面积86万m2,其中石牌校区绿地率43.8%;大学城校区绿地率37%;南海校区绿地率36.36%。学校连续18年被评为广州地区“优秀花园式单位”。校内植物种类繁多,校园环境优美,景色宜人,人文景观遍布,文化底蕴浓厚。三个校区的绿化各具特色,构成了自然生态、人文生态与审美价值相统一的绿色家园。

绿化并不只是工作,更是大学里并不可少的艺术装饰,希望你四年后的毕业照,脚下是郁郁葱葱的嫩芽,背后是高耸苍翠的大树。

 

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社长李洁莹

高校最靓丽的风采是学生


做爱思考、爱生活的SCNUer。也曾鬼马地说华师是师范类院校里最优秀的综合型高校,是综合类院校里最优秀的师范型高校。但它永远是独一无二的,风雨兼程,华师的魅力需要你来品味。

2015华师计划招生本科6000名,其中师范类专业计划共2355名,非师范类专业计划共3645名。华师大家族,期待你的加入。

师姐寄语:

于我而言,上大学就是一个“寻找”的过程:寻找完善自我的方法,以及寻找一群能并肩而行的同道中人。专业素养和问题意识能给予我前进的方向和动力;而我对同道中人的寻找,则非常幸运地在华师新闻社完成了大部分。

 

四年的大学时光说短不短

做到心有所向,必身体力行

华师绝不会辜负你

作者/通讯员:林泽武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