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干部调整任前谈话会

2023-12-14 13:10:55

近期,学校党委启动部分中层干部交流轮岗以及附属中学副校长选拔工作。12月12日,学校党委召开干部调整任前谈话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斌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的部分同志,涉及调整的35名同志参加会议。

王斌伟代表学校党委和调整岗位的干部进行集体谈话,他强调本次干部调整是“双一流”建设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战略部署,吹响了建设教育强国的冲锋号。华南师范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要立足“国之大者”“省之需者”,谋划“校之要者”,按照学校“1238”发展思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层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关键少数”,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履行岗位职责。

王斌伟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讲政治、明形势,做到知责明责,提高“政治三力”。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本职,深刻领悟学校“1238”的发展战略,结合学校目标战略,谋划好本单位、本部门的目标、思路、举措。二是讲大局、明使命,做到守责担责,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本次调整工作要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断、队伍不乱,大家务必统一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原单位与新单位的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同时快速融入和熟悉新单位新工作。在新岗位上,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带头担当作为。三是讲纪律、守规矩,做到履责尽责,做严于律己的表率。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加强改进作风,正确使用权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既顺利推进工作,又健康平安成长。

会上,王岩宣读有关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钟成材从增强纪律意识、将纪律挺在前面,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制度建设,以及加强廉政建设、作表率带队伍三个方面,同调整岗位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新任职的同志一一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决定,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加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砥砺奋发、担当作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

作者/通讯员:组织部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