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志愿文化节闭幕式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3-12-12 10:13:43

12月7日,我校志愿文化节闭幕式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石牌校园桃李园顺德厅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南粤志愿服务督导邵振刚,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联络部部长黄璇,广东省团校青年公益与志愿者学院讲师凌莉,各学院团委书记、团队指导老师、参赛团队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周奋主持。

5个团队进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答辩。评审专家对展示的志愿服务项目表示肯定,并围绕项目展现形式、项目资金来源、项目落地措施、项目宣传方式、项目长期规划等方面进行点评。邵振刚指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关注青年志愿者的主体作用、项目的社会成效和可持续性。“红心伴育,五域共行——区域红色教育陪伴式课程先锋”项目和“医启成长——用全人教育实践,做大病儿童全周期成长陪伴者”项目获大赛金奖。

与会领导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紫荆勋章志愿者代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颁奖。

活动现场启动2024 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今年,我校将聚焦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包括专业实践、专项调研、招生宣传等活动,鼓励广大青年走进基层、走向社会,在服务社会中学思践悟,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广东高质量发展。

据悉,我校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纳入教育教学,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长期以来,我校注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加强社会实践活动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多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项目办、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作者/通讯员:池大宇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