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30400秒后,我还想陪你

华师版《不将就》

2015-07-08 08:54:10
毕业季

四年。

48个月。

1461日。

35064小时。

2103840分钟。

126230400秒。

我遇见你,爱上你,即将要离开你,

眨一眨眼,一切都是过眼云烟。

四年过去,可我一回头,却好像还能看见你。

不管世界怎么变,你还在,我就觉得幸福。

四年前,带着复杂的心情来到这个地方。兴奋、激动,但又紧张、迷茫。在学习和社团工作中摸爬滚打,一边感慨着,一边坚持着。

三年前,懵懵懂懂地就做了师兄师姐。生活仍旧忙碌,可是却多了一份坦然。庆幸自己的幸运,遇见了那么对自己好的人。虽离家,却仍感温暖。

两年前,在心爱的社团做着自己最后的努力,以前觉得自己做了很多,可这时,嫌弃自己未能留下更多,但就要卸任。然后开始实习,有点像各奔东西的前奏,突然没有了你们在身边。

一年前,边准备毕业论文,边实习。其实这一年,在大学的时间并不多,但每次回来,和好友、甚至小朋友一起聚聚,聊聊天,觉得自己无论多累,都可以被治愈。

而现在,我就要离开这个呆了四年的地方。

曾抱怨过校区怎么那么小,而现在我庆幸它的小。因为那样,校园的每个角落就都有满满的回忆,那我就可以在每个角落不停地拍照。

曾吐槽过华师的夏天怎么那么热,而现在我开始怀念那些热火朝天的日子。你看时间过得多快,一转眼,宿舍都开始陆续装上空调了。

也曾期待在不同的花季,约上好友,一起去拍照。也曾感慨自己心情郁闷时,在西区田径场不停地跑步。

......

回忆那么多,可我却写不完,道不尽。因为有你,心存感恩。未来,我还会去到不同的地方,遇见不同的人,我不知道是否还会要人那么理所当然地保护我,但于我而言,你,你们,一直会是不一样的存在。

世界上的事那么多,有些事可以将就,有些不可以。

而现在的我,确信,来到华南师范大学,是我的不将就。

作者/通讯员:王海珊 骆眀妍 王逸凡 温俊菁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