酣畅淋漓! 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在华师圆满完赛

华师网球队勇夺2金4银1铜好成绩

2023-11-30 13:42:38

11月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执行,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网球分会协办的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园圆满完赛。本次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为甲A组、甲B组、乙A组、乙B组、丙组和丁组。丁组开设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项目,其它组别均开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项目。共有934名来自全省各高校的运动健儿们参加比赛。

经过五天的鏖战,广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甲A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为深圳大学,甲B组团体第一名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分别夺得乙A组、乙B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摘得丙组团体总分桂冠。

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华南师范大学网球队在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柱和网球队教练孙岳老师的带领下,经历了五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在各高校代表队中超群拔萃,斩获了优秀的成绩。不仅首次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并且斩获了甲组男子单打冠军、乙A组女子单打冠军、乙A组女子双打亚军、乙A组混合双打亚军、乙B组女子双打亚军、乙B组男子双打亚军、丁组男子单打季军、乙B组混合双打第四名等优异成绩,展现出了华师运动健儿们优秀的精神风貌,为华师增光添彩!

赛后,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副会长薛文忠,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秘书长林子平,广东省裁判委员会主任夏卫智和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柱分别为获奖运动队颁发甲组、乙组、丙组、丁组的奖项。

李柱表示,作为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严谨周密地筹划了本次比赛,力求在每个细微之处做到尽善尽美,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舒适的参赛环境,让他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竞技水平。本次比赛总计进行了943场精彩的比赛,裁判、后勤保障和医疗等工作组恪守职责,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回顾本次比赛,烈日下的球场上,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奔跑,扣杀,汗水在阳光下甩出璀璨的弧线,胜利的欢呼和击球的破空声在空气中碰撞,谱写青春洋溢的绚烂诗篇,展现运动健儿们积极拼搏的风采!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广东省大学生网球人才的选拔提供了支撑,还促进了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广东省的网球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谢芯麒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