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学习培训

2023-11-16 11:11:38

11月10日-11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新时期工会、教代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班。

11日上午召开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代会常委会主任、工会主席吴坚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钟伟红主持。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并要求学校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不辜负广大教职工会员的期盼和重托,忠诚履职,建功新时代。

作为少数民族、民主党派成员、基层和一线职工优秀代表,我校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穆肃教授当选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赴京参会。会上,穆肃教授传达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并分享了参会体会。为更好地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探讨多校园格局下工会工作新思路,校工会办公室主任赵海霞作“一校三区四校园”工作设想汇报。

吴坚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校工会教代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薄弱环节和迫切需要改进的地方。他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会员,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大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提升工会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对华南师范大学“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暨第四届“师之韵”教职工线上文艺比赛获奖单位进行表彰和颁奖。

会后,与会人员结合校工会提出的《“一校三区四校园”工会工作设想》进行了分校区小组讨论。与会人员结合此次专题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校工会将全面征求、听取各方意见,精心谋划,尽快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下午,工会干部参观了深圳市粮食储备库。

本次学习培训任务重、时间安排紧凑有序,同时,汇聚集体智慧,积极探索“一校三区四校园”工会工作新思路,进一步激发了工会工作的创新活力,增强了校工会和部门工会间的凝聚力、向心力。校工会教代会将根据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为未来五年工会工作描绘的新蓝图,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作者/通讯员:李施慧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