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华师兵哥哥

2015-06-21 08:44:42
国防生

夏日炎炎,你是不是还在抱怨要被广州的大太阳烤焦了,是不是还贪恋宿舍的空调不肯外出呢?但是,华南师范大学国防生管理办公室组织的大学城外环武装行军越野活动可不怕这似火骄阳哦~快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看一看兵哥哥、兵妹妹们拉练时的靓丽身影吧。

 

一大早,来自大学城、石牌几个连队的国防生们,以及报名参加拉练的国旗班学生和普通学生,齐聚于华师正门。本次国防生武装野外行军活动分为徒步行军和奔袭冲刺两个部分,全程约15.5公里,要求国防生们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行军,并在最后3至5公里进行冲刺奔袭。

 

整理好帅气的装备,105人的队伍,齐步走,Let’s go!

 

看,他们的精神多么饱满;听,他们的声音多么响亮。

整齐的步伐,“蹬蹬蹬”的脚步声,彰显的是国防生们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过硬的军事素质。

 

走在队伍的最前方的是尖刀班的队员,尖刀班,顾名思义,如利刃般无坚不摧的开拓者,他们保障了后面队伍的顺利前行,是整支队伍的引路者。

 

军装利落,红旗飘扬,一个个连队首尾相衔,歌声、番号声响彻外环。一曲《强军战歌》,洋溢着当兵之人的豪情与壮志。

 

他们背着行囊、拎着水壶、扛着枪、全副武装,将近35斤,但他们依旧笑容满面。

 

汗水浸湿的帽子,晒得发红的皮肤,见证了一个军人的坚韧与骨气。

 

在国防生强大气场的激励下,普通生们也不甘示弱,哪怕汗水湿透衣衫,也要在艳阳下阔步向前。

 

 

他们也是国防生吗?No ,他们分别只是华师的普通学生和国旗班的学生,看到国防生们的行军装备,忍不住就借来试着背。他们说,“体验了一回负重前行的军旅生活,学到了很多,是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

 

巾帼不让须眉,女生们也不甘落后。

她们一个是国防生,一个是普通学生,在这次外环活动中彼此相识,她们是看到了什么好玩的,才笑得如此开心?

 

中途休息时,烈日炎炎,汗如雨下,他们为彼此卷起了袖子,给彼此一丝清凉。

 

挥汗如雨的时候,一口干粮,一瓶冰冻矿泉水,就是幸福的诠释。

 

你喝一口,我也来一口,一瓶水,就这样,传过来,传过去,传递的是彼此之间的兄弟情谊。

 

尽管累倒在地,也要积蓄力量,等待那最后三千米的冲刺。

 

简单休整后,来一张帅气的照片,让时光在这一刻定格。

 

最后的三千米,从中大正门到华师正门,冲吧,奔袭回去!

 

奔跑吧兄弟!比比谁更快!

 

在华师正门的终点处,红旗飘扬,我们等着你,一个都不能少。最后,所有人顺利凯旋,历时大概4个小时的外环行军活动圆满结束。

 

 

让我们跟着国防生一起,去外环行军,见证他们平时的训练,让青春的汗水,洒满大学城外环的土地。如今,2015年征兵的号角已经吹响,你是否也想像他们一样,军装飒爽,英姿昂扬?你是否也想像他们一样,步伐铿锵,军歌嘹亮,在一个明媚的日光下征服漫漫长路的每一寸土地?如果你想,那就来吧——

 

今年4月10日—8月5日,全国征兵网 http://www.gfbzb.gov.cn,等着你的报名!

作者/通讯员:魏燕冰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