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在线学习创新中心主任凯尔•派克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2015-06-23 08:37:10
客座教授

6月15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凯尔·派克(Kyle Peck)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行。

凯尔•派克,现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教育学院教授、在线学习创新中心联合主任。他曾担任美国教育传播与技术协会(AECT)主席、国际教育技术协会(ISTE)程序与政策委员会主席、美国中大西洋区域教育实验室主任,曾是宾州未来课堂评估项目联合主任,以及当地创新式“中心学习社区特许学校”的共同发起人。凯尔教授拥有丰富的学术经验,一直积极推动在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和当地开展信息技术的教育创新应用,受邀在全球12个国家举办过260多场学术讲座。

学校副校长胡钦太代表学校向凯尔•派克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同时介绍了我校教育技术国家重点学科的发展现状与研究方向,希望能加强与国际高水平大学和著名学者之间的进一步交流。凯尔•派克教授表示今后将会进一步积极推动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科之间在科研、教学方面的交流合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凯尔•派克教授作了题为“Forecasting the future of higher educa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介绍了互联网、大数据、学习分析、慕课(MOOC)、翻转课堂等创新技术和理念的出现,及其对教育领域的革命性影响,派克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慕课的数字徽章的设计,他提到数字徽章虽然只是一种电子徽章,但是它由于浓缩知识内容、评价标准、学习信息的内容,可以实现与同伴共享的作用,还能激励学习者保持知识学习,对于保持在线学习者学习动机具有重要作用。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以及徐福荫教授、胡小勇教授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者/通讯员:胡晓玲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