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高铁来华师”!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广州—汕尾”高速铁路首发体验活动

2023-09-26 15:43:14
二级单位动态

9月26日8点,首趟由汕尾发往广州的高速列车正式起航。汕尾市市长郑海涛、常务副市长黄志坚、副市长庄红琴等领导到车站欢送首批乘客。在欢送仪式上,郑海涛庄重宣布广汕高铁汕尾至广州首班列车G9729发车,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广汕高铁的开通,使得汕尾融入“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将为汕尾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希望各位乘客用心体验、做好宣传,欢迎大家来汕尾干事创业、休闲度假。

包括我校创意设计学院教授、汕尾市政协委员孙志学在内的36名来自汕尾市各行各业优秀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孙志学表示,作为一名扎根革命老区办学的教育工作者,广汕高铁的开通是360万海陆丰人民的福祉,是党和政府对汕尾革命老区人民的牵挂和关爱,同时大大缩短了华南师范大学广州校区、佛山校区和汕尾校区的通勤时间,为学校师生员工交流学习提供便利,并推动学校“一校三区四校园”办学体系加快融合发展,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将更好对接融入汕尾校区,共同促进汕尾校区乃至汕尾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广汕高铁自2019年3月全线开工建设以来历时4年6个月建成开通,正线全长2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广州、惠州、深汕特别合作区、汕尾四地,全线新建增城、罗浮山、博罗、惠州南、惠东、深汕等6个车站。项目开通运营后,广州至汕尾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内,为沿线群众提供了高效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作为第一条以汕尾命名的高铁,广汕高铁对于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更好发挥服务粤东地区桥头堡作用,助力海陆丰革命老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也为汕尾正式融入深圳“半小时经济圈”、广州“一小时经济圈”,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通讯员:汕尾校区管委会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