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3-09-21 19:16:3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9月20日下午,学校在广州校区石牌校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斌伟作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恩科主持会议。

王斌伟围绕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进行系统总结,并就下一步如何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总体部署。

首先,王斌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巡回指导组成员和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写好建设教育强国华师答卷相结合,同落实省委“走在前列”和“1310”具体部署相结合,同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相结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重点措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斌伟以“五新”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果:一是突出“三个高度”强化组织领导,在统筹部署、落深落细上有新担当;二是抓好“五学并举”创新理论学习,在入心见行、善学善用上有新提升;三是坚持“三个导向”抓实调查研究,在摸透实情、谋实对策上有新成效;四是聚焦“四个重点”推动事业发展,在践行宗旨、实干担当上有新作为;五是力求“三个到位”深化检视整改,在动真碰硬、真查实改上有新进展。同时,他以坚持“四个相统一”系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即坚持搞好主题教育和推进改革发展相统一、坚持统筹部署和上下贯通相统一、坚持特色创新和务求实效相统一、坚持教育党员和服务师生相统一。

王斌伟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同时也存在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既要固根基、扬优势,把好的经验做法保持下来,也要补短板、强弱项,从问题和不足中找准努力方向,更好地推进今后各项工作。他强调,学校要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围绕“锚定学校奋斗目标,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凝聚发展合力”,落实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走深,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理论武装和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进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走实,坚定不移提升干部能力本领。要提升干部政治能力,注重干部精准培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领导干部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发挥核心引领作用。三是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走稳,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推进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走好,坚定不移推动事业改革发展。要以更高站位谋划发展,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以更实举措改善民生,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良方实策。

王恩科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完善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激发实干担当的精气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华师力量。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机关部处(含校工会、校团委、佛山校区管委会、汕尾校区管委会),各二级单位(含教辅、附属单位)党政正副职及副处级(含)以上干部;省党代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协会主要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通讯员:卢嘉裕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