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举办“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现状与未来”学术座谈会

2015-06-15 15:47:53
专题

近日,由学报编辑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育国际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中教未来教育集团协办的“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现状与未来”学术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教育部教育发展与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副校长吴坚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迅猛发展,高等教育国家化已经成为大趋所势。国内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高校都在加快推进自身的教育国际化进程,高等教育国际化为我国高校学习、借鉴发达国家高校的办学理念和经验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但在推进与建设的过程中,也必然会遇到诸多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急需学界进行深入的研究,并给予回应。“相信座谈会的成果一定能够为我们厘清相关的问题,并为我校正在研制的“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纲要”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座谈会由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王建平主持。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戴黍、中教未来教育集团董事长吴井军以及我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学术座谈会的成果将以专题形式在近期的《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刊发。

作者/通讯员:赵小华 | 来源:学报编辑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