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场专题学习,聚焦医院文化建设

2023-06-21 13:18:45
理论学习

根据校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6月19日下午医院举行了读书班第三场专题学习。学习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医院文化建设,由支部书记徐乐雄领学,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支委、各科室负责人、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

徐乐雄书记在领学中首先阐释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主要内容和发展途径,并对医院文化的定义、结构层次,以及医院文化建设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所起到的导向、凝聚、约束、激励作用进行剖析,并列举了美国梅奥诊所等国外顶级医院的医院文化,新加坡社区医院文化,以及国内如同济医院、清华大学医院等代表性医院文化建设情况和特点。接着通过对医院目前文化建设情况的梳理和总结,指出医院目前各个层面的文化建设均有所体现和实施,但从系统和整体规划的角度看,仍存在一定的完善和提升空间,并提出了关于加强校医院文化建设的若干思考。指出要提高对医院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晰党建引领回答的是医院“为了谁”的问题,文化建设解决的是“怎样服务”的问题。通过完善视觉识别系统的建设和推广、制定文化手册、开展员工文化认同培训等方法和路径,进一步加强校医院文化建设,形成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围绕加强校医院文化建设的切入点和实现路径,与会人员分党建行政组及医疗业务组,分别开展了充分、深入的讨论,进一步凝聚共识,并获得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作者/通讯员:陈淑慧 | 来源:校医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