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中学思政一体聚合力,支部结对联学共建促发展

华附文科第一党支部与华南师大马院思马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2023-06-21 09:03:42
理论学习

6月15日,华南师大附中文科第一党支部与华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马教工党支部在华南师范大学桃李园高明厅举行结对“联学共建”活动。华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华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思马教工党支部书记关锋,华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校长姚训琪,华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陈慧华,华南师大附中文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戚正东以及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周宪对华南师大附中文科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热烈欢迎,期待两个党支部“联学共建”取得良好成效。姚训琪表示,华南师大附中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共同推进党支部“联学共建”,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次“联学共建”搭建平台为契机,充分发挥“双一流”重点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附属中学的资源优势,加强合作与交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构建“大思政”格局,推动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陈慧华在致辞时介绍了文科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两个结对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联学共建积极探索推进“大学中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努力在理论联学、支部联建以及业务联促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关锋和戚正东代表两个党支部签订了“联学共建”协议书。双方约定,将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和党建载体互用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强党建联动和业务创新,切实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

活动期间,关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为全体党员作辅导报告。

作者/通讯员:戚正东 | 来源:华南师大附中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