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调研

2023-06-03 23:50:00
调查研究

6月1日,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学校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开展调研工作,并看望慰问在岗教师。

在附属幼儿园,园长吴冬梅就幼儿园的历史沿革、目标定位、发展趋势和发展规划进行汇报,并结合幼儿园的发展实际,针对性地提出幼儿园发展过程中的危机与挑战,以及推动整体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在座谈调研环节中,幼儿园教师代表就当前工作中的教师队伍建设、薪酬待遇、职称考核、园内物资设备、新闻宣传、园区扩建、学前教育专业合作共建等问题进行发言。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紧扣问题逐一回应,并提出解决方案,全力支持附属幼儿园的发展建设。

在附属小学,校长张锦庭汇报了学校的历史与发展规划、党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成果、集团化办学等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张锦庭在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在座谈调研环节中,小学教师代表积极发言交流。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回答了关于党建工作、教师发展、校园建设等方面问题,并表示将统筹资源、推动问题解决,助力附属小学实现发展目标。

王斌伟充分肯定了附幼附小的办学成绩和育人成效。他指出,附幼附小历史悠久、办学扎实、成绩斐然、有良好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有广阔而美好的发展前景。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抓好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推动附幼附小的发展。要围绕“定位更准、目标更高、思路更清、措施更实、发展更好”五个方面,深入系统思考附幼附小的自身发展现状、未来发展目标和相关落实举措。

王斌伟强调,办好附属学校是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应有之义,是高水平师范大学发展的需要,更是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师范大学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支持和推动附属幼儿园、小学的建设发展,王斌伟对学校职能部门、学院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系统思考,深化对办好附幼附小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校每个部门、学院、单位都要把办好附幼附小当做自己的“分内事”。二是统筹谋划、建立机制,切实帮助附幼附小解决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附幼附小建设发展提供教学、学科(课程建设)、教育科研、管理、人才等各领域全方位的支持,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三是齐心协力、千方百计,助力提升附幼附小的内涵建设水平,共同为创建高水平、示范性、一流的附幼附小贡献力量。

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保卫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社会服务处,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通讯员:刘金英,卢嘉裕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