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恩科带队走访湖北校友会

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发展新篇

2023-06-02 09:09:23

5月26日,校长王恩科带队赴湖北武汉走访湖北校友会,看望当地校友代表,并与校友代表亲切座谈交流。湖北校友会会长、历史系1978级校友贺洁,湖北校友会顾问、数学系1987级研究生校友蔡光兴,湖北校友会秘书长、中文系2004级研究生校友黄东斌等24位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友办主任刘凌主持。

在座谈交流中,王恩科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育、教师教育、科研创新、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办学成效。他指出,当前学校正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贯彻落实“教师教育强特色、学科水平上台阶”办学思路,深入实施“两高两化”战略举措,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推动构建“北上广”三足鼎立的师范大学新办学格局。他高度肯定了湖北校友会在联系、凝聚、服务校友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湖北校友会强化统筹协调,壮大组织力量,充分发挥校友会平台功能作用,广泛联络、切实服务在湖北工作的华师校友。他强调,教师、学生、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三支重要力量。希望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蓄势谋远,共助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此外,他还向校友们通报了9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诚挚邀请校友们届时返校参加校庆系列活动,共叙情谊,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贺洁对母校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校友们心系母校,为母校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她深情回顾了求学经历以及创业历程,并简要介绍了湖北校友会换届筹备情况及理事会主要成员情况。她表示,将牢记母校教诲,勇担社会责任,积极为社会做贡献,带领青年校友共同发展。

蔡光兴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期间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示时刻牵挂和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并就校友会建设、青年校友成长、校庆工作等提出了建议。

黄东斌介绍了近年来湖北校友会的发展概况,并表示,湖北校友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湖北校友,增强与母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校友代表逐一发言,分享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及目前的工作情况,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并对母校及校友会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刘凌表示,学校校友办将认真听取校友们的意见建议,做好各项校友服务工作,进一步凝聚校友,提升校友会影响力。希望湖北校友们集思广益,继续大力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共同建设奋进友爱的校友之家。

座谈会前,王恩科一行与湖北校友代表还进行了90周年校庆之校旗传递活动和“校友之家”揭牌仪式。党办校办、校友办、科技处、研究生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老师陪同走访。

作者/通讯员:校友办 | 来源:校友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