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各单位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04-04 10:21:02
党的二十大

第24期青春演播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3月15日晚,“灯塔工程”暨第24期青春演播厅在石牌校园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讲学厅举行。本期青春演播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邀请青年师生代表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青春奋斗故事,团结引领广大华师青年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科技创新、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等领域融入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党委副书记王岩,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海,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川江,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宇鹏,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正宏等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代表以及青年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广大青年师生和校友通过华南师大紫荆青年公众号收看直播,直播间点赞数破万。

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在2023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广东省委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学校党委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部署,3月16日-3月17日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教育专委会专家、学校信息化建设党员技术骨干12人赴汕尾校区,结合校区信息化建设规划,开展“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考察调研活动。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华南师大附小召开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华南师大附小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华南师大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张锦庭于3月3日下午在腾飞楼作了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会议由附小党政办主任潘莉莉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附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热潮,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深入领悟其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月1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华南师范大学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蒋积伟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迈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宣讲会,会议由党政办主任潘莉莉主持。

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2月23日,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百人百场大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涂良川教授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原创性发展》为题的专题党课。

后勤党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月23日下午,后勤党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学校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作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专题报告。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后勤党委委员、各中心管理层干部队伍、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会议由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纯主持。

作者/通讯员:各单位通讯员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