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华师举行2020届毕业生补办学位授予仪式

2023-04-03 18:15:18

一别繁花似锦,归来依旧如故。2020年,受疫情影响,华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大多数未能返校参加线下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华师曾向校友郑重承诺,择期补办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4月2日,华南师范大学郑重兑现诺言,补办了一场温暖动人的学位授予仪式。校友们从五湖四海赶来,回到梦想起点,奔赴青春之约。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方+等多家媒体到场进行报道。

广州日报:三年之约!华师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学位授予仪式

当天,学位授予仪式采取流动拨穗的方式进行。现场,华师校长王恩科、学院主礼教授为三千多名2020届毕业生逐一拨穗,合影留念。扶苏拔穗,短短数秒,历经三年,终于抵达。

学校为返校校友精心策划,校园里播放《回家》《入海》等音乐,瞬间唤起校友的大学回忆。校园里随处可见对校友返校的欢迎和祝福,各种温馨的展板、摆件、横幅寄托着对2020届校友归来的喜悦。

在这特别的重逢之日,各学院“各显神通”,为重返校园的2020届校友送上别具特色的祝福。

报道链接: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3/04/03/f4c766acaeee45bab9947b63af58f08e.html?channel=weixin&vTime=28008610

南方+:一诺千金!华师3000多名毕业生补办学位授予仪式

连日阴雨,没能阻挡“回家”脚步。

4月2日,华南师范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学位授予仪式,3000多名毕业生从五湖四海赶来,奔赴这场迟来了3年的青春之约。

一大早,他们身着学位服,在广州校区石牌校园手球馆外排起长队,等待入场。上午8时30分许,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主礼教授手持庄重的学术权杖缓缓入场,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序幕。

这场迟来的仪式,没有领导致辞,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毕业生。颁发证书、扶苏拨穗、合影留念……校友们依次登台,华师校长王恩科、主礼教授为他们逐一拨穗,送上祝福。

短短数秒的仪式,却历经3年,等待3次。

3年前,受疫情影响,华师2020届毕业生大多数未能返校参加线下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郑重承诺,择期补办。

华师原定去年7月10日补办仪式,此后又再次因为疫情,不得不延期举办。如今,这场等待已久的仪式,终于到来。

“当年大家匆匆奔赴四方,没有学位授予仪式,心中总有些遗憾。”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华师教育科学学院叶巧怡毕业后到西藏昌都支教一年,又回来深造了。“这次终于可以和昔日同学再次拥抱,一起体验拨穗仪式,回忆大学时光,真的泪目了!”

“跨越千里再做一次学生。”华师化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胡润泽特地从成都赶回来,出发前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句话。这也是不少人的心声,他们已经踏上工作岗位,但克服路途遥远、工作繁忙,从四面八方赶回来,完成这场迟到3年的约定。

为了这场期待已久的重聚,华师也做了精心准备。行走在华师校园里,随处可见温馨的展板、摆件、横幅,寄托着对校友的美好祝愿:“一朝华师人,一世华师情,欢迎回家”“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这不仅是一场仪式,更是大学的生动毕业课。”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后毕业生们说。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304/02/c7521940.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14&appversion=9800&firstColID=3829&enterColumnId=0

羊城晚报:【视频】一诺千金!华南师范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学位授予仪式

学位授予仪式在华师石牌校园手球馆以流动拨穗的方式进行。现场,华师校长王恩科、各学院主礼教授为三千多名2020届毕业生逐一拨穗并合影留念。

报道链接:https://6nis.ycwb.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0138/51858750.html?isShare=true

作者/通讯员:卢嘉裕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