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恩科一行赴新疆签署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实习支教基地协议,并走访看望援疆师生

2023-03-29 14:39:55

3月26日,广东高校与新疆对口支援地区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实习支教基地签约仪式在新疆喀什举行。粤新两地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校长王恩科、副校长李川江及党办校办、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仪式上,王恩科代表学校同广州大学、肇庆学院、广州体育学院一道,与疏附县签署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实习支教基地协议书。深圳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与伽师县,东莞理工学院、韶关学院、岭南师范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与兵团第三师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据悉,为更好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阶段教育援疆工作的部署,省教育厅、省援藏援疆办、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实施粤新“校地共建”项目,广东高校与新疆对口支援地区在大学生实习支教、教育教学专家送培、教育教学课题共研、教学资源共享、教育信息化建设、国家通用语言推广、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将项目打造成广东服务边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广阔平台和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维护民族团结、投身强国建设的“第二课堂”,实现粤新两地共建共育共赢。自2022年9月份启动以来,16所广东高校选派了两批共264名优秀大学生赴疆实习支教,有效补充当地紧缺师资,精准改进薄弱学科教育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王恩科一行还先后到疏附县第二中学和喀什大学,分别走访看望我校支教志愿者、社会实践队伍和援疆教师张德龙教授。在疏附县第二中学,王恩科与支教志愿者、社会实践队伍座谈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支教服务队队长张馨月从“立足基础教育,落实教学任务”“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培育文化育人新动力”“开展粤疆连线,共享教育资源”三方面汇报了支教服务工作情况。王恩科高度肯定喀什支教工作,希望同学们敬畏三尺讲台,认真对待、扎实开展课堂教学的听课、备课、试课、评课等环节。要珍惜时光、砥砺奋斗,积极承担班主任等工作,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断提升师范技能和综合协作能力。王恩科还赠送支教志愿者和实践队伍队员志愿者围巾和华师陶园点心。在喀什大学,王恩科与张德龙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张德龙在喀工作、生活情况。

此外,校团委书记连泽纯代表学校参加广东高校与疏附县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实习支教基地揭牌仪式,并与疏附县教育局和受援学校代表座谈交流。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校团委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