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2023年继续教育合作办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03-28 00:08:51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推动我校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我校于3月23日在惠州召开“华南师范大学2023年继续教育合作办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邓毅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卫华出席并致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计算机学院、文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软件学院等教学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的院领导、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北京、广东、新疆、内蒙古、宁夏的100多个校外教学点(包括有在籍生的原函授站、网络教育校外学习中心)、自考助学合作单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马卫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继续教育办学以来在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全国做出了较好“示范”。她强调继续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始终将继续教育与普通高等教育摆在同等重要位置,纳入学校发展与人才培养整体规划统筹考虑。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为确保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落到实处,马卫华对继续教育办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总结经验,不断增强发展继续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把握形势,充分认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三是明确目标,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武丽志、梁晓庆先后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自学考试助学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对我校继续教育办学优势和发展思路进行了分析;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施雨丹和惠州孚澳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曾衍南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分组讨论环节,相关业务部门围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自考助学在合作办学中的规范管理、风险防控、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协作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

邓毅在会议最后作大会总结。他对各合作单位多年来大力支持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致以衷心感谢,同时强调接下来必须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规范,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对继续教育工作的系列要求;二是提高质量,协力做好人才培养和学生支持服务;三是以生为本,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做好人才培养衔接工作;四是坚定信心,共同打造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金字招牌。

作者/通讯员:贺义梅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