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莅临我校图书馆调研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2023-03-27 09:44:51

3月23日下午,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小勤一行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王留军等人的陪同下,莅临我校石牌校园图书馆调研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学校副校长刘剑文、图书馆馆长赵淦森、图书馆副馆长王玉波等人陪同调研参观。

刘剑文首先代表学校对武小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按照错位布局、异地共建、协同发展的理念,推动一校三区四校园的总体规划落地见效。同时我校以“新师范”建设为引领,分类施策,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南方教育的领头雁,朝着中国师范大学“北上广”三足鼎立的目标踔厉奋进。

赵淦森陪同武小勤一行到图书馆一楼砺儒·协同创新空间参观,沉浸式体验了卫星教室等新型线上教学空间。随后到六楼博雅斋就我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交流。赵淦森简要介绍了我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跨越式建设与发展,重点阐述了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典型服务案例,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度参与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粤港澳知识产权人才教育体系建设,真正融入社会服务体系,体现高校社会服务担当。

王留军表示,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十分重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有计划分批次扶持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推动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赋能产业、助力地方,真正实现转化成果惠及民生福祉。

最后武小勤对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我校图书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我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工作,在政校行企协同共建方面深受启发,并表示要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合作交流,推动晋粤两地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共同发展。

作者/通讯员:李源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