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3-03-25 00:51:56
党的二十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月23日下午,后勤党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学校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作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专题报告。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后勤党委委员、各中心管理层干部队伍、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会议由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纯主持。

彭伟忠从“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深刻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大历史视域下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式意蕴”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他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使命要求以及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强调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第二部分,彭伟忠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光辉历程、辉煌成就、理论创新,从“两个行”“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阐述如何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强调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最后,彭伟忠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乃至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大历史视域下,剖析中国式现代化、其深刻的中国式意蕴,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正确道路;中国式现代化,开辟了人类现代化文明新形态,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

丁纯在总结时指出,彭伟忠书记的宣讲阐释到位、内容深刻、视野开阔,带领我们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化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希望大家用党的理论创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师生员工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贡献后勤力量。

宣讲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受益匪浅。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习,立足岗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作者/通讯员:杨柳青 | 来源:后勤管理处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