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陈传夫教授到校阐述图书馆馆员职业化及服务创新

2015-05-20 15:09:37
学术讲座

5月14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传夫应邀来我校图书馆作学术报告,题为“图书馆馆员职业化及服务创新”。

陈传夫为馆员们讲述了在数字信息迅猛发展的时代,全球图书馆面临的危机、图书馆的职业化、去职业化等问题,并大量引用了美国、日本等国家公共图书馆及大学图书馆的数据,以大量的事实和数据阐述了图书馆必须变革的重要性。

报告会由图书馆馆长陈启买主持,图书馆70多名馆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传夫,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武汉大学知识产权高级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图书馆学报》副主编,主要致力于图书馆学、信息资源管理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研究,曾出版著作多部,在国内外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余项。

作者/通讯员:图书馆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