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疫事迹,坚定入党信念 ——机关党委举行抗疫突击队先进事迹交流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及重点发展对象培训

2023-03-21 16:04:27

3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园办公楼七楼第六会议室,举行“学习抗疫事迹,坚定入党信念”抗疫突击队先进事迹交流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及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组织参加了学校抗疫突队并到大学城校园抗疫一线的机关党委所属党员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发展对象进行交流培训,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突击队队员、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发展对象等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说明了举办本次抗疫事迹交流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发展对象教育培训的政策文件依据、主要背景缘由等情况,说明了本次交流暨教育培训的组织策划及协调安排等曲折过程,介绍了机关党委参加学校抗疫突击队、开赴大学城校园抗疫一线的人员情况,说明了本次交流暨培训活动的主要程序、发言代表等相关安排。

会上,机关党委委员、校团委书记、学校抗疫突击队队长连泽纯,以大量的图片、视频,用精炼、简洁的语言文字说明,回顾了抗疫突击队的组建、动员、集结、出征、奋战等情况,介绍了突击队在大学城校园抗疫一线的奋战情况、工作压力和日常生活,分享了突击队队员在工作中互相帮助、相互关爱的战斗友谊,展示了受封控学生的“暖心留言”,赞扬突击队队员用行动、汗水、力量等诠释“艰苦奋斗”的深刻内涵,并介绍了定制的“华师志愿者”戒指。

会上,参加了学校抗疫突击队并前往大学城校园抗疫一线的突击队成员基建处副处长林建翔、人事处张勇、财务处梁志坤、校团委陈锦泉等先后发言,分享了参加学校抗疫突击队的感想体会,表示本次抗疫突击既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更是一次难得的考验。林建翔分享了参加学校抗疫突击的报名细节、组织要求以及工作情况,张勇分享了学校抗疫突击队的报名组建、开赴一线、工作压力及队员相互关爱等情况,财务处梁志坤用战疫一线事迹经历阐释了对“共产党员”及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和认识,校团委陈锦泉回顾了参加抗疫突击的情况及对追求入党的感想,与会的其他抗疫突击队成员和参加会议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好及重点发展对象进行了交流。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为参加学校抗疫突击队的机关党委所属人员一一颁发了“华师志愿者”戒指以及慰问品,并对本次抗疫事迹交流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发展对象教育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与会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发展对象能够认真学习突击队员的抗疫事迹,准确理解“共产党员”的内涵及其要求,深入思考自己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动机,进一步坚定入党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会后,与会的学校抗疫突击队队员纷纷表示参加学校抗疫突击是一次难得机会,这次交流分享又再次深化了自己对抗疫突击的认识;与会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发展对象则表示,在这次交流培训活动中,参加突击队的这些身边人、身边事使自己对“共产党员”有了更亲近、更清晰、更具体的感受,让自己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自己的入党动机得到进一步端正、入党信念更加坚定,希望自己有机会也能像他们一样去一线突击和冲锋。

作者/通讯员:王松堂 | 来源:机关党委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