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黄埔海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培训开班

2023-03-21 11:28:56
党的二十大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的宗旨,由黄埔海关主办、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黄埔海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黄埔海关所有职能部门、隶属单位、缉私局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近90位处级领导干部齐聚华南师范大学桃李园,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黄埔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金海、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岩、黄埔海关政治部主任柳陲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川江主持。王岩代表学校对参加培训班的黄埔海关领导干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发展目标等。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需要不断深入学习、不断深刻领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王岩表示,学校党委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双方精诚合作、密切沟通,确保本期培训班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希望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并诚邀黄埔海关各位领导干部在华南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再次到访华师,共叙情谊、共襄盛典。

金海首先代表黄埔海关对华南师范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黄埔海关的基本情况。随后,他强调了本次培训的具体要求,寄望参与培训的干部能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开班第一课由金海关长作专题辅导,他结合在中央党校参加培训的学习成果,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强调黄埔海关要在科技自强、助力贸易强国、构建多元化粮食供给体系、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的宗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要提高站位、找准方向、明确定位。同时,他结合当前形势强调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要求和海关工作,作了全面、紧密、深度的融合。

最后,柳陲简要总结金海关长专题辅导的主要内容,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学以致用,确保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把学习理论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

据悉,本次集中轮训培训班包括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业务讲坛、分组讨论等。本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将有助于理顺工作思路,提出重点任务,要以实际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标尺,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在高质量建设“人民海关”的事业中落地生根。

作者/通讯员: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