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歌手大赛精彩上演,18名选手唱响青春新征程

2023-03-19 23:51:17

3月17日晚,“唱响青春新征程”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石牌校园文化广场开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川江出席,与现场师生共同欣赏校园歌手精彩演绎。

本次“唱响青春新征程”校园歌手大赛将决赛现场由室内舞台搬到户外广场,三校区四校园专业组、非专业组共18名选手经过初、复赛的层层选拔,从500余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唱响青春乐章。青春洋溢的歌声点亮校园夜空,现场座无虚席,氛围火热。

决赛分为突围赛和争霸赛两轮进行,在比赛中,选手们自信昂扬、真情流露,用歌声抒情言志,向评委老师以及观众展现了华师学子的蓬勃朝气。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欢呼和掌声:五四特别版《错位时空》带听众穿过时空,与百年前的中国青年再相逢;一首《有我》深情壮阔,发出华师青年“强国有我、不负韶华”的青春誓言;抒情悠扬的《灯塔》打动人心,点亮青年逐梦的方向......经过激烈的角逐,音乐学院洪婉婷、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蓝荣业分获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金奖。

华师建校90周年之际,本次比赛评委之一、青年校友曹磊与现场师生共同唱响《回家》,饱含华师学子对母校深深的祝福,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现场更设计校史校情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在互动中趣味学校史,进一步引发校园内校史校情学习热潮。

我校每年举办校园歌手大赛,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艺术审美及歌唱水平,以美育浸润青年思想,以广大华师青年奋进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艺术风采庆贺90周年校庆。

作者/通讯员:校团委唐利 陈欣然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