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在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第一名

2023-03-19 23:49:48

3月17日,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清远高新区华南863科技创新园圆满举行,我校参赛项目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各1项,其中生物光子学研究院的“光声科技——新型精准影像诊断技术的开拓者”项目获高校组一等奖(第一名);校团委、(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同时,环境学院的“水污染控制技术与装备研发及应用”项目与(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签订了落地意向书。

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清远市科技局、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华炬国家级孵化器、华大国家级孵化器、华湾材料研究院承办,清远市人才驿站、华园研究院、汽材联盟、清远市人才驿站华南863分站协办。本届大赛分为粤东西北组、海归精英组、高校组、新型高性能材料组等四个组别,共有1168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领域涵盖新材料、高端制造业、新一代生物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行业。经过激烈比拼,各组别最终分别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校团委、创业学院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并推荐项目参加本届大赛,并联合各教学科研单位开展项目打磨和孵化,助力参赛项目取得佳绩。

我校重视双创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纵深推进科研实践活动开展,深入挖掘项目发展潜力,推荐项目参加“挑战杯”“互联网+”“青远杯”“华炬杯”等系列赛事,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激励校内师生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业本领,转化科技成果,投身创业实践;自我校与清远、肇庆、梅州等地方合作共建校地平台以来,激励了大批科研队伍走出实验室,促进学校成果转化落地、服务社会。

附: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获奖项目

序号

所在单位

项目名称

组别

获奖情况

1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光声科技——新型精准影像诊断技术的开拓者

高校组

一等奖

2

化学学院

佳材锂能——高密度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引领者

新型高性能材料组

二等奖

3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高能量密度钠离子正极材料开发

新型高性能材料组

三等奖

4

化学学院

宝蓝生物科技——中国化妆品全链路科技变革的先行者

高校组

优胜奖

作者/通讯员:校团委 (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 创业学院 | 来源:校团委、创业学院、(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