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恩科带队走访潮州校友会: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合作发展

2023-03-19 18:47:27

3月15日,校长王恩科带队走访潮州校友会,看望当地校友代表,并与校友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刘剑文副校长,党办校办、校友办、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座谈交流中,王恩科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教师、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三支重要力量,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他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教育、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最新进展。他表示,当前母校处于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阶段,正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实施“教师教育强特色、学科水平上台阶”“两高两化”战略举措,踔厉奋发、实干笃行,加快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他希望,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力量资源,共助学校谱写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王恩科高度肯定潮州校友会在促进母校与校友情感信息沟通,服务校友终身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他指出,校友会是校友们情感联系沟通的重要纽带,校友会建设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潮州校友会加强基础工作以壮大校友会力量,增添新鲜血液以激发校友会活力,发挥校友会平台功能作用,广泛联系校友、切实服务校友。他强调,校友是母校的金色名片,潮州校友们在各行各业辛勤工作,施展才华,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声誉。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精神家园,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在90周年校庆庆典之际回母校看看,共叙情谊,共谋发展。王恩科还向潮州校友会赠送了学校文创纪念品。

刘剑文通报了9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他指出,学校将本着简朴隆重原则筹备开展1场庆典大会、1部学校形象宣传片、1台校庆晚会、1部大学校史+90系列丛书、1座校史馆“五个一”活动以及N个高端学术论坛和N个校庆主题活动“两个N”系列活动。他希望校友们积极为校庆筹备工作出谋划策,共同办好总结办学经验、展现办学成就、密切校友联系、提高办学水平的校庆。

体育系1970级校友、潮州校友会会长余浩明对母校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身为一名华师校友而自豪,为母校事业进步发展感到骄傲。他介绍了潮州校友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联系母校、服务校友、教育扶贫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换届筹备工作。他指出,接下来,潮州校友会将在母校的关心指导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下,扎实做好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建设,发挥纽带平台作用,服务校友事业发展。

历史系1979级校友、潮州校友会副会长林光英对母校领导一行的走访看望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推进潮州校友会换届工作,加强校友会建设,强化校友会功能,为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政法系1990级校友、潮州校友会副会长吴少龙表示“一朝华师人,一世母校情”,将好好工作,回报母校栽培之恩。

座谈会上的校友代表分享各自求学成长经历,感恩母校悉心培养,感谢母校领导专程看望关怀、感动校友们互相关心支持,特别是对母校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倍感荣光、倍感自豪,纷纷表示将更加发奋工作,以优异工作成绩向母校报告,为母校争光,并将不遗余力,倾心尽力支持母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王恩科一行还走访了吴少龙创办的潮州同仁实验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作者/通讯员:郭健洋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