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院长胡悒萍获“广东省先进女职工个人”荣誉称号

2023-03-18 16:09:38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广东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表扬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通报》,表彰了一批省工人先锋号、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先进女职工个人,我校校医院胡悒萍院长获“广东省先进女职工个人”荣誉称号。

胡悒萍为全省最早的全科医学主任医师,从医32年,曾在2所三甲医院工作9年,2010年任校医院院长。她带领医院以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为引领,主动融入医改,率先在高校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精细化管理,通过“已病善管”、“未病先防”促进服务理念从以疾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为高校医疗机构发展模式和发展方向探索了经验,校医院先后获得“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单位”等称号,胡悒萍也先后被聘为广东省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慢性病管理专家组专家、广东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防协同试点专家指导组专家、广东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专家库首批成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学分会副理事长。

三年抗击新冠疫情工作,胡悒萍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带领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严防死守,奋战在校园和社区抗疫前线,有条不紊出色完成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突发疫情处置、发热哨点监测、社区三人小组、居家隔离、阳性病例和密接转运、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流调溯源、疫区支援、社区追阳、高风险区管控、医疗救助等工作,保障了校园和师生的安全。疫情防控经验多次在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宣讲,她本人也先后被聘为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哨点监测专家组专家和广东省新冠疫情防控“社区防控专家”,2020年获得“广东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作为全省最早的全科医学主任医师,胡悒萍致力于推动全科医学模式在基层落地,她一方面潜心全科医学基层实践,一方面总结经验,争取各种平台,大力开展全科医生培训,推动基层全科医学发展。2016年她获聘广东省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师资培训省级专家组副组长,带领所在医院成为南方医院5+3全科专业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2017年省卫健委授牌“广东省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师资培训省级基地”,培养了大量的基层全科医生。鉴于她在全科医学发展中的重要贡献,2018年她获得全国首届“吴阶平全科医生奖”。

胡悒萍表示:荣誉的取得是上级部门对华南师范大学学校卫生工作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是学校和全体教职工对校医院各项工作的认可,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医院全体职工的汗水与奉献,荣誉是属于集体的,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全体职工携手努力共同取得的荣誉。校医院将在上级卫生部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以师生健康为中心”这条主线,立足学校、面向社会,融入医改、融入健康,推进学校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通讯员:郑洁茵 | 来源:校医院 | 编辑:卢嘉裕